close

初試的心得在這邊    [心得]108年臺灣菸酒評價職員 事務管理 三個月上榜心得--初試篇

◎體測
從初試成績公布當天便開始練習體測,
第一次拿沙包真的覺得超重,
一開始我是練習從地上搬起來,練習好幾次始終拿不起來
那時候覺得自己體測可能不會通過…
沙包我是用上肩的方式,我試過用抱的,但是我跑到一半就會掉到地上
第一次練習時我是跑20秒(從地上搬起來),
第二天查資料發現沙包會放到桌上,所以換練習從桌上搬起來…
結果我第一次練還是搬不起來,任何東西都是要練習!
看到有人說用「先蹲著將沙包滑上肩再站起來」的方式,
我也練了這個方式,發現我根本站不起來…….
之後我還是繼續練習將沙包搬上肩,
只要抓到自己習慣的方式,拿起來就會變得很輕鬆,
大概到考前兩週幾乎秒數都是在18秒上下
然後悲劇發生在考前一週,我騎車出車禍….
雖然不嚴重,但是被撞之後全身腰酸背痛…
到考前三天復原得比較好,才又開始練習…
還好速度沒有影響太多,那時候秒數也是大概是在17~18秒左右
考試當天,有一個沙包放在旁邊可以試抱,
金研院的沙包體積比自己裝的沙包小很多,軍綠色布袋,中間會有車縫線,
因為跟自己家的沙包不一樣,其實當時我也是練習兩三次才有辦法上肩,
但是現場的沙包,絕對比家裡的好上肩!
縫線的地方可以放在肩上,也有考生手抱縫線處,
預備時不能手不能碰沙包,我是微蹲,雙手在接近沙包的位子,
開始之後,手直接抓沙包中間車縫線處快速拿上肩,
跑步時一隻手扶沙包,一隻手保持平衡,
如果順利上肩的話,不跌倒應該都可以順利通過

更詳盡的內容,建議google「台灣菸酒/台酒體能測試分享 愛舉手」
那篇文章非常有參考價值,也有幫助我準備體測練習

考試那時有個小插曲,有個女生好像是跑14秒多通過吧,
在旁邊等候考體測的十幾二十位考生瞬間給予熱烈掌聲,
後來現場人員就來制止

 

◎口試
我覺得我當天表現不好…,
口試太緊張,講話速度變快,不到一分鐘就把自我介紹說完了….
我被問的問題如下
1.你前兩個工作都做一年,請問你學到什麼?
2.你念流管為什麼不考物流,而且你做會計我們也有會計的類別可以考,為什麼沒有考那兩個
3.為什麼想考台灣菸酒
4.事務管理的行政很廣泛,你的的工作內容都是會計,對你而言行政就是會計跟出納,我們行政還要搬東西,你可以勝任嗎?
5.你說你有打工經驗,打工的話今天不開心說辭職就可以辭職,你在這邊做不習慣是不是也會馬上辭職

 

五、感想
考試除了平時準備外,還有考驗自己細心吧,像我覺得我這次粗心很多,能考到真的…很幸運,只能說運氣也是考試的一部分…,考試當下給自己多一點打氣,畢竟有時候到考場會很緊張,像我自己考試時看到那麼多人又想到只取一點點名額就會很怕,主要還是要穩穩地考每一科,之前考郵局時,第一堂考不好會很慌張,心情影響到下一節考試,那一次也是一如預期的落榜。

其實我準備時間,除了企管這一科之外,準備時間並不長,尤其每次參加考試一定會遇到報營業稅(真的很討厭營業稅啊!),有時候報稅回家很累,還是要逼自己繼續念書,讀書效率也有限,能上榜我覺得有點慶幸。

考試很煎熬、等放榜的時間也很煎熬,壓力很大,很感謝家人和朋友支持,兩次放榜都很怕,真的是顫抖地進去看自己成績,尤其是複試放榜,有一度還不敢看成績,看到複試成績心情蠻複雜的,畢竟是最後一名,很擔心分不到想要的單位,還好最後分到的單位離家不遠。

也許應考動機並不是很…善良,因為憤怒而報名,但是一個動力真的很重要,像我累的時候想到要離開這事務所,我就又有動力繼續念…,過程壓力真的很大,雖然名次不好,但也滿足了。

 

- - - - - - 2019/9/27更新 - - - - - -

前幾天在家中看到以前寫的筆記,和阿摩匯出的錯題

在這篇貼出來分享

IMAG5113.jpg

IMAG51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