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心血來潮,想製作好些陣子以前很紅的,黑糖珍珠鮮奶,

還要製作純手工珍珠,

而且珍珠的原料只有樹薯粉、黑糖、水這樣而已

材料一般家裡都有

比例的部分,

我是從網路上看的

準備一個杯子

IMAG4962.jpg

 

因為我今天量沒有要做很多,我是準備這種小量杯

至於拿家裡甚麼杯子都可以,用杯數計算比例就可以了

樹薯粉2杯

水1杯

黑糖0.5杯(半杯)

就這樣而已,很簡單,如果家裡沒有磅秤也可以輕鬆做

像我今天只有我一個人要吃,所以我量也沒有要做很多

我就是用量杯,裝樹薯粉裝到50CC的刻度,然後裝兩杯,

黑糖裝到25CC的位子,

然後裝水到50CC

裝好之後我分三個杯子裝

IMAG4961.jpg

接下來,把一杯的水拿去煮滾,

煮滾時加入黑糖攪拌,然後把熱滾滾的黑糖水倒入樹薯粉中,

因為我的量很少,水滾速度超快,這部分我就沒拍到照片了

有一點很重要,水一定要煮到滾再加入黑糖再倒入樹薯粉中,

因為如果黑糖水溫度不夠高,加入樹薯粉之後就沒辦法凝結成一團

IMAG4967.jpg

 

再來就是好好地把它揉成一團,

因為黑糖水很燙,所以一開始我就先用湯匙揉,之後才用手揉

揉一段時間後

IMAG4968.jpg

完成拉,基本上就是揉到表面光滑這樣

那至於為什麼會有白色的顆粒呢

應該是我粉沒有過篩的緣故,不過如果揉的夠勤奮,也是可以把那些白色顆粒揉到看不清楚就是了

接下來的步驟就是最耗時的部分了,

把麵團揉成小顆珍珠

IMAG4969.jpg

雖然我只有做一點點的量,

但是至少花半小時以上再搓揉珍珠....

就....慢慢搓吧...就跟搓湯圓一樣

IMAG4971.jpg

我是把搓好的珍珠放到碗中,

碗裡面記得要放一點樹薯粉之類的,

不然珍珠又會黏在一起

再來就是開始煮珍珠啦!!

其實我之前完全沒煮過珍珠,

所以煮法都是看網路學的

先準備一鍋水(水的量大概要是珍珠的六倍),煮滾,

煮滾後倒入剛剛做好的珍珠

 

然後不斷的攪拌,攪拌到珍珠全部浮上水面為止

 

等到珍珠浮上水面後,轉小火蓋上蓋子,悶煮20分鐘,

悶煮20分鐘後關火,繼續悶30分鐘

 

30分鐘後,我們終於可以揭曉這次的成果啦

準備一個不鏽鋼濾網,我會在上面放冰塊,讓珍珠Q一點

然後把剛剛煮珍珠稠稠的水濾掉,再用冰水一邊沖洗珍珠,

之後準備一個杯子或碗,來裝珍珠啦

杯子裡面放一些糖,因為我這次想做黑糖珍珠鮮奶,所以我杯中就放黑糖

再把珍珠倒入杯中攪拌

充分攪拌之後,就完成我們的黑糖珍珠啦

接下來看你要做成珍珠奶茶,還是做成黑糖珍珠鮮奶都可以

我就直接加鮮奶做成黑糖珍珠鮮奶

 

純手工黑糖珍珠鮮奶完成!!

第一次煮珍珠我以為會失敗,結果意外的不錯

我姊姊試吃之後,說吃起來口感比丸O的手工珍珠還好

而且顏色也是比較接近丸作的感覺

不像外面一般飲料店珍珠那麼黑,自己做的珍珠顏色稍微偏透明一點點

口感上雖然還是少了一般飲料店嚼勁,

但是自己做更安心!!

 

心得

我這次做完珍珠之後,我應該好一陣子不會點外面飲料店的珍珠吧

因為這次做完純手工珍珠,發現口感上跟外面飲料店不太一樣,

總覺得外面的東西還是有一些自己不知道的添加物

雖然我自己蠻少點有料的飲料,通常都是純喝紅茶或奶茶而已

而且珍珠真的是甜度非常高的東西啊,

因為我在拌糖之前,有吃一顆剛煮好的原味珍珠(?)

真的是.....很原味阿..........

完全沒味道,

但是跟黑糖攪拌過後,整個口感大大加分

而且可能材料都是自己非常熟悉的東西...

雖然好吃,但總是會覺得自己在吃一堆粉跟黑糖........

這次心血來潮想吃黑糖珍珠鮮奶,著實耗費我許多時間製作,而且吃珍珠吃到很飽....

撇除一些自己心理上的原因,

這次的純手工黑糖珍珠鮮奶,大成功!!

大家有時間也可以在家試試自己製作珍珠!!

下面附上我製作時參考的影片連結

大家有空也可以看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AR51rc9QIw

 

 

 

 

arrow
arrow

    一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