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看著每日確診人數居高不下,總會覺得自己喉嚨似乎也癢癢的...

 

家庭成員組成:

家中目前居住者—我、弟弟、媽媽、爸爸

常來家裡的成員—我姐姐、姊夫、約1歲半的我姊女兒

1歲半的小朋友沒有打以苗之外,其他人全部都接種過三劑疫苗(BNT+BNT+莫德納)

 

6月9日

因為我前一天與確診同事接觸,總覺得喉嚨癢,因此便做了快篩

1.jpg

 

陰性,並把快篩結果貼到我們家的群組上

但我喉嚨仍然癢癢的,因此我還是有吃感冒藥

隨後,我姊和我爸也貼出快篩結果

2.jpg

 

3.jpg

 

由於同事確診的因素,因此我當天加班比較晚回家,

也很剛好,因為我這天加班,晚上買晚餐時,在藥妝店有看到普O疼退燒止痛藥、和日本的成藥,我有買一些回家,

到家後聽到我媽媽和我弟在討論,說爸爸疑似確診...

媽媽趕緊把房間都消毒一遍

 

爸爸6月9日一早就低燒、喉嚨痛、咳嗽、喉嚨沙啞,並且有點腰酸背痛,但嗅覺味覺正常,

中午爸爸自行快篩,陰性

 

根據我媽媽的說法,我爸爸其實在6月8號晚上就有點咳嗽了,

我爸爸懷疑自己確診,6/8晚上跟我媽媽睡覺就離蠻遠的,

而且爸爸的工作性質比較常加班,因此平常與家人接觸的時間就比較少,

雖然這天快篩陰性,但是預防萬一,還是去了一趟診所看醫生,

到診所時,爸爸依然有點低燒,

由於快篩陰性,醫生便告訴我爸爸,發燒時是病毒量最高的時候,建議隔天如果發燒,再快篩一次,

6月9日晚上,我爸爸雖然還沒陽性,但還是先一人一室隔離

 

6月10日

早上,爸爸量了體溫,沒有發燒,血氧濃度也很正常,大概在97~99

但到了晚上下班後,吃飯時量了一次體溫,38度多,

並在做一次快篩,快篩陽性

4.jpg

 

這時全家彷彿如臨大敵,頓時緊張了起來,

爸爸確定快篩陽性後,便回到自己的房間進行一人一室隔離,準備開始進行7+7 (7天居家照護+7天自主健康管理)

媽媽把家裡消毒過,因為前一天我有買一些家庭常備用藥,便準備一些給爸爸,

至於我們家的備藥其實各大藥局應該都會有,

而且現在因為疫情嚴峻,藥局都會貼出備藥的清單給大家參考

5.jpg (圖片引用自網路)

 

這個清單我好像也曾經在 大藥局 看過

除了前一天診所開的藥之外,

我們還給爸爸準備了

1.日本大正感冒藥

2.救肺散

3.體溫計+血氧計

4.維他命C+D發泡錠+舒立效

 

維他命C發泡錠,很多牌子,我們也只是以好取得為主

6.jpg

 

6月11日

由於我爸爸前一晚睡得不好,因此起的很早,

爸爸狀況算是輕症,低燒、咳嗽、喉嚨痛但並不會像刀割一樣,

親戚幫我們帶來醫生開的清冠一號,

醫生用的藥就是一般的感冒藥及多附幾顆退燒藥,

基本上藥物都是平常感冒開的藥,

我們趕緊將清冠一號給我爸喝,

爸爸喉嚨有點不適,說想喝水,我們也準備6000c.c.的礦泉水

大概到下午,我爸爸症狀好像稍微緩和一點,至少講話不會沙啞

但是清冠一號比較偏寒,有些人飲用後會有腹瀉的症狀,

晚上爸爸反應好像也有點腹瀉的症狀

我們家平常就會煮飯,因此食物都很充足,

今天一天我們家都是自己煮飯,然後再額外用免洗餐具裝一份給我爸

目前狀況,家人都還是陰性

 

6月12日

目前家中其他成員,都是陰性

7.jpg

 

而爸爸昨天的狀況,除了黃昏會發燒到38度外,其他時間不太會燒,

喉嚨會痛,但並不會很痛,會咳嗽,

但似乎有點脫水的症狀,因此一早我們準備了舒跑及1250c.c.的水給爸爸

 

晚上10:30,我姐姐在Line群組上說...

1歲半的女兒正在發燒額溫38.7度左右,但是不確定有沒有確診,已經幫她女兒塞塞劑

晚上11點,我跟媽媽衝去我姊家,幫她女兒做快篩

8-1.jpg

快篩結果陰性,但塞完塞劑之後,到我們離開約晚上11:30,體溫依然是37.5以上

 

6月13日

我們公司如果同住親友確診,可以選擇0+7或3+4,

我是選擇3+4,因此我今天請假一天

 

我姊一歲半的女兒依然發燒,體溫39,決定先帶去看醫生

9.jpg

 

到醫院過後,從11點等到1點多,終於快輪到我姊女兒看診,

而醫院也擔心會不會我們快篩不准,因此醫院便再對我姊的女兒做一次快篩,並且需等候一個小時等待最後結果

姊姊女兒快篩結果出來,一樣是陰性

食慾正常、活動量充足,因此開藥的部分,主要是針對發燒開退燒藥,但如果燒一直不退,就要送急診

 

爸爸目前狀況已經沒有發燒,但依然會咳嗽

我們目前也有計畫等到爸爸轉陰性之後,讓爸爸吃中藥調養身體

 

6月14日

因為媽媽今天要幫忙帶孫子(我姊的女兒)

因此決定在預防性做快篩,依然是陰性,

目前也沒有任何人有症狀,

應該是大家都平安,沒有其他家人確診

 

6月15日

爸爸居家隔離第7天,依然快篩陽性

而且T線依然很深

10.jpg

 

後來我媽媽說,我爸爸可能因為吃清冠一號會腹瀉,

所以不是很認真喝

這個狀況讓大家有點擔心,

畢竟爸爸不是小孩,不太知道他自己隔離的狀況怎樣,也不能逼他吃藥...

也擔心這樣亂停藥會有「長新冠」的後遺症

 

6月16日

今天,又去幫爸爸拿藥了,

主要是清冠一號,和一些算是清熱解毒的配方

清熱解毒的配方主要是擔心爸爸會有長新冠的後遺症

 

這禮拜全家都有喝防疫茶,

但大家幾乎都有出現腹瀉的症狀,主因還是因為防疫茶比較偏冷,

所以有些人體質可能會不適應,所以有腹瀉的狀況

 

而前幾天我姊姊女兒有發燒症狀,確定沒有確診,是因為玫瑰疹引起的發燒

 

今天依然是除了爸爸之外,全家陰性,應該是沒有群聚感染的問題

 

6月17日

爸爸的狀況,目前看起來是比以前容易疲勞

今天也請親戚帶來清冠一號,以及解隔離之後可以喝的調養中藥

 

而姐姐的女兒確定是玫瑰疹後,在今天也開始起疹子,也沒有再出現發燒的情形

 

除了爸爸之外,目前沒有第二個人染疫

 

6月18日

基本上爸爸今天應該是可以解隔離,

但是今天爸爸再做一次快篩

依然是陽性,只是變淡了一點點,因此今天依然繼續隔離

 

11-2.jpg

 

6月19日

一個禮拜以來,我爸爸第一次和我們一起吃飯,

不過是公筷母匙分開,

但爸爸依然有點咳嗽

 

而今天我媽媽說感覺身體有些疲憊,還有點扁桃腺發炎,因此趕緊快篩

依然是陰性

也先去診所就醫拿藥

 

6月20日

爸爸狀況已經轉陰性了,

目前就是喝一些清熱解毒方+吃金牌救肺散,希望可以緩解咳嗽症狀

並且有買雞精,

因為擔心爸爸體力會下滑衰退,因此買雞精給爸爸補身體

 

但吃飯的部分,我們雖然一起吃飯,

但是爸爸的飯菜是獨立裝一份,且其他人公筷母匙,避免感染

 

 

 

arrow
arrow

    一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