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篇文章竟是獻給A型流感

回想起那過程,真是很蠢...

10/17

去打了流感疫苗,

聽說等到產生抗體約莫需要兩個禮拜的時間,打完疫苗後約1~2天會有一點點感冒症狀,我大約在第二天時也有一點點,但第三天也又恢復正常

 

10/22

那天我起床時覺得喉嚨不太舒服,覺得只是普通感冒,所以也沒想太多,

一直吃喉糖到了中午,喉嚨狀況一直沒有好轉,到了下午感覺越來越嚴重,下班前約4~5點左右,開始一直咳嗽、而且有點鼻塞頭痛,

到了5點半下班騎車回家時,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去診所看個醫生....,後來想想去診所還算是順路,就去看醫生了,

護士先是給我量個體溫,先量了一次,他看了一下耳溫槍,又在量第二次,量完第二次後,他開口問我「你知道你有點發燒嗎?」

當時溫度印象中是37.9

我回她我沒有感覺欸........,心裡還想著....其實我一開始還不打算來看診呢....,

後來進去看診時,醫生問診問我「以前感冒會不會常發燒」,其實我感冒很少發燒,雖然常常會有很嚴重的咳嗽症狀之類的,但不太會發燒....

醫生後來跟我說,以後如果有發燒自己要注意一下,並且叮嚀我,今天晚上和這一兩天要注意自己的體溫

晚上,體溫一直維持在38.5左右,即便吃退燒藥似乎也沒有好轉

那天睡覺,整晚都在咳嗽,而且還會覺得身體很冷即便已經蓋了被子...

10/23

也許是因為睡眠品質太差,我當天鬧鐘還沒響前一小時就起床了,起床時關節感覺痠痛,還誤以為是自己睡姿不好壓迫到.....

起床要去洗臉時,感覺天旋地轉,走去廁所的路約5步的距離,我卻走得很累,

原先本還打算要去上班...有點吃力地走到客廳用餐後,跟媽媽說了一聲今天想請病假,媽媽也同意後

決定請病假....(國中高中大學一路全勤沒想到出社會會請病假....)

吃完早餐後又量了一次體溫,39.1度.............

跟公司請假後,開啟了永無止境睡覺的一天....

10/24

早上醒來一度以為自己退燒了,拿起耳溫槍量了自己的體溫37.5,恩...好像還好?

媽媽跟我說還是再請一天假好了,很少發燒兩三天沒有復原,所以又請了一天假,這次反而請假覺得自己賺到(?)

去了診所,醫生說我沒有很嚴重的發燒,但是有腰酸背痛症狀,還是做了快篩,快篩需要等10~15分鐘

我在診間外坐了約5分鐘...就聽到醫生的說話聲,過一會兒醫生便開門告訴我,我得了A型流感.......

從10/22~10/24,從猶豫要不要去看診到覺得自己賺一天病假,從對自己發燒無知到確認感染A型流感...

整個過程..................真的覺得自己.....蠻蠢的...

後來自費買了克流感....超級貴......早晚一顆,連續吃五天不中斷

IMAG4098.jpg

IMAG4101.jpg

當天早上我先吃了一顆,到了中午在量體溫其實也還沒退燒...反而體溫更高...38.5度....

當天晚上睡前再吃一顆,約莫11點左右,又量了一次體溫,就已經退燒了....36.9度

10/25

也就是今天早上,就已經沒有發燒了,體溫就是在正常的36.5度

不過克流感還是要持續使用,

然後保持自我隔離這樣,在房間滑手機玩電腦都可以

家人的話,就是離開房間就要戴口罩,然後盡量保持一公尺內沒有人.....

東西用漂百水1:100擦過...

 

是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衰...打疫苗還是一樣得流感....

 

還好是在營業稅前...,如果是在報稅期間得流感,我想我會瘋掉吧...

 

雖然已經沒又發燒症狀,但是還要注意,

咳嗽的部分會持續蠻久的...兩個禮拜左右,

所以其實沒發燒後我還是有陸續回診兩三次,直到完全沒咳嗽

 

最後附上我流感時吃的喉糖,我覺得蠻好的

吃了之後有讓我維持大概1個多小時,比較不會一直咳

而且還蠻好吃的

IMAG46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