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會計事務所的低薪,無加班費文化應該網路上都略有所聞,

小型的事務所低薪是當然,

加班費這東西就不奢求,

當然未按薪資投保又是正常,

但是.......即便接受總總奇奇怪怪的制度上的問題,

有一點我實在是,無法接受,

我的前公司會用很奇怪的名目,扣薪水?!

之前有提到,

名為自願加班,實為強迫加班,沒有加班費但用發獎金的方式支付,

面試談的年終獎金和實際上年終獎金有巨大落差(而且全公司沒人獎金達一個月,應徵面試時擺明就是騙人),

即便以上幾點我都接受了,

今年二月薪資,我莫名其妙地被扣了400塊的交通費和400塊的伙食費,

當時我相當疑惑,

營業稅去客戶那收發票的油錢都是我自己支付,而且我還曾經加班回家時出車禍,醫藥費也是我自己付

為什麼公司要扣我400塊的交通費,

而且我前公司也不供餐,每次的午餐都是自己出錢,加班的餐費除外,但公司卻扣我400塊的伙食費,

簡直莫名其妙

該月薪資單大概是長這樣

薪資 28,000
補文具 600
合計 28,600
-健保費 325
-勞保費 508
-交通 400
-伙食 400
實支 27,000

 

當下看到我真的是疑惑

補充了600塊的文具用品,然後卻扣了800塊,這不是還倒扣200嗎?

而且若是交通和伙食公司真的有出錢也就罷了,

重點是公司根本沒有幫我們出交通費和伙食費阿!

憑甚麼扣我的薪資呢,

雖然28K在小型的會計師事務所已經算是給得有點良心了...

但是到底為什麼要扣我800塊,而且是完全不存在的東西呢,

那不就等於這一年,我的所有加班的餐錢,都是從2月這被扣掉的800塊支付嗎!!!!!

於是乎我就去問了我同事,

我同事回了我,

「這個錢每年都會扣阿,因為二月假比較多,所以會扣錢

我當下聽到真的是,大傻眼,

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有公司會因為假很多扣錢的,

假太多會扣錢,然後假日加班卻沒有加班費(雖然有給獎金)???!!!

但這是不是搞錯甚麼,

要求員工加班,

要求員工結算趕不完清明節就要加班

要求從三月最後一週開始每個禮拜六都要去公司加班

要求員工營業稅第二個禮拜不管工作做不做得完都要上班

雖然加班的時間沒有大型事務所時間長,

我接受了在談薪資時騙我「年薪14個月」,實際上年終不過一萬二,害我過年超難過,

我也接受了營業稅獎金2000,卻無限上綱加客戶給我,害我回家還要趕工,

我也接受你的高薪低報,

如今連2月的薪資都要用詭異名目扣錢,

若公司實際有負擔我得伙食費和交通費也就罷了,

結果只是因為,2月放假放很多,所以要扣一些.........................

也太好意思...坑人到極致

 

--------------------------------------------------------------------------------------------

 

好啦,我知道這篇負能量滿滿,而且怨念超重,

原諒我沒真的附上我的薪資單

畢竟是網路,我實在不想被前公司看到又來騷擾,

我現在只想好好跟那間公司保持距離

因為那裏實在是........莫名其妙的地方.....

也不想再和那的會計師和記帳士有瓜葛,

所以就不附上實際上的薪資單圖片了

不過以上的內容是真真實實的,

親身體驗過,才能有如此"怨念"的體悟啊!!!

 

 

 

 

arrow
arrow

    一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